您的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信阳力争3-5年 打造全国高价值二维码应用示范基地

2015-10-21 10:11:02 来源:
字号  

签约仪式

启动仪式

    10月20日,在中国电子商会、信阳市人民政府的支持下,中国二维码产业促进工程河南行首站在信阳启幕。这是中国二维码产业促进工程自2014年北京正式启动、河北落地活动后,首次赴河南举行的分站落地活动。

    本次活动中,信阳市人民政府与中国电子商会举行了战略合作签约仪式,还举行了中国二维码产业促进工程信阳二维码安全规范应用推进会、全国茶叶追溯认证数据中心启动仪式等系列活动,从顶层设计层面解读了物联网、“互联网+”时代的信息安全、发展趋势、标准建设和投资机遇等。

    中国工程院院士倪光南重点作了“互联网+”促进经济增长和转型升级的报告,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巡视员邓瑞德详细阐述了标准及规范体系建设对我国二维码产业发展的意义。

    中国电子商会常务副会长王宁指出,国家高度重视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发展和信息安全,电子商会建设二维码产业公共服务体系为社会提供公共服务,支持地方信息化建设和产业结构调整。

    中国质量认证中心副主任宋向东认为,评价认证体系是促进信息技术安全规范应用和行业健康发展的重要手段,质量认证中心正与电子商会合作建立二维码评价认证体系,这将有力推动二维码产业健康发展。

    信阳市副市长张明春表示,本次活动将有效促进二维码技术在信阳各领域安全规范应用与互联网+产业发展,推动信阳乃至全省电子信息产业发展和产业结构战略性调整。

    据了解,信阳将在市政服务中心开辟3个二维码注册服务窗口,方便企业注册应用二维码标识,并依托二维码注册解析中心信阳分中心,力争通过3至5年的努力,将信阳打造成全国高价值二维码应用示范基地和特色鲜明的二维码产业聚集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