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篷车进社区简介

发布时间:2014-06-11 18:30:07来源:中原网

“心通桥大篷车走基层”主题社区行活动是由中共郑州市委宣传部、郑州报业集团与郑州市社区建设局联合主办,郑州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中原网与所进驻县(市)区委宣传部共同承办,各局委、单位心通桥办事机构与公共事业单位共同协办的大型社区公益活动。

活动涵盖:社区问政行(局委督办进社区)、社区服务行(公共服务进社区)、社区文化行(文艺演出进社区)等六大主题分支活动,旨在通过社区问政、便民服务与文体活动相结合的形式,真正搭建起“心通桥”与市民沟通的桥梁,将贴心的服务与多彩的文艺演出带到市民身边。

主题活动简介:

“心通桥民生大篷车走基层”社区问政行

“心通桥民生大篷车走基层”社区问政行活动,是“心通桥大篷车走基层”主题社区行活动中以社区居民为主要受益对象的固定活动。活动按档期时间安排,由该期所到社区统一召集本辖区居民收集、整理在“心通桥”平台上居民生活中遇到的各类问题与困难,在活动当天,安排相关局委工作人员进行集中收集整理与解决处理。

“心通桥民生大篷车走基层”社区服务行活动,涵盖燃气设备检修;自来水设施检修;电力设备检修;健康普查与知识讲座;水、电、暖、公交卡提供上门充值收费等相关便民服务。以此,将服务送进百姓家,方便市民日常生活。

“心通桥民生大篷车走基层”社区文化行活动,结合各县(市)区委宣传部与文教体局及各社区文化建设需求与特色特点,开展以文艺演出、互动游戏、公益展览、文明讲座等形式的广场文化活动,把丰富多彩的文化生活送到社区居民的身边。

“心通桥民生大篷车走基层”公益律师团服务进社区,是由“心通桥”组织的公益性法律咨询活动。活动中将特邀多名公益律师现场为社区居民提供免费法律援助,普及法律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