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病媒生物防制

中原区开展夏季蚊蝇集中消杀和鼠药投放活动

2017-05-23 17:15:53 来源:
字号  

  根据郑州市爱卫办关于开展夏秋季病媒生物防制工作的通知,为降低辖区“四害”密度,推进中原区病媒生物防制专项治理工作顺利开展,中原区印发了《关于开展病媒生物防制工作的紧急通知》,安排社区和重点单位迅速动员,开展消杀活动。此次消杀活动,中原区加强各级联合,加大专项治理,并明确考核内容和考核办法,根据单位数量确定随机检查样本量,对药品发放情况、消杀工具配备情况、重点部位消杀记录和实际效果进行督导检查。5月份活动期间全区共投入30余万元购置药品和器具(环卫乐60箱、粉剂20箱、喷雾器300个、鼠药2吨和鼠饵洞5000个),发放至辖区学校、医院、商场、社区等单位,并要求按照时间节点和流程统一开展集中消杀和鼠类防治活动。为了保障消杀活动扎实推进,中原区将该项工作纳入区级成绩实施奖惩,做到了工作安排不留盲点,落实不打折扣。

  通过实地考核,公厕、垃圾中转站消杀工作开展情况较好,用药规范,消杀记录完整,能较好地控制病媒密度;中小学集中消杀活动也基本能够按照要求进行,但消杀记录和图片资料缺失;各街道办事处能够及时将消杀药品和器械发放至社区,并指导开展工作,清除积水容器,清除蚊幼滋生地,有效推动了病媒生物防制专项治理工作向纵深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