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病媒生物防制

郑州市爱卫办对二七区集中消杀日活动进行督导检查

2017-07-20 17:10:56 来源:
字号  

QQ截图20170816173021.jpg

  7月17日上午,市爱卫办副主任张士东带队对二七区病媒生物集中消杀日活动现场进行督导检查。二七区爱卫办主任张新波陪同检查。张主任一行分别听取了二七区爱卫办、办事处、社区关于消杀活动汇报,并现场查看了龙亭小区、淮北街新华院。龙亭小区是无主管理小区,为了改变小区不卫生面貌,政府加大投入,把荒草地建成小游园;二七区爱卫办也把该小区纳入市场化消杀小区,使社区居民享受到了卫生城市复审的成果。在群众投诉蚊蝇多的新华院小区,该小区由于客观原因,排水沟污水排水不畅,造成了蚊虫大量孳生。市、区爱卫办、办事处与物业公司负责人进行了认真沟通,区爱卫办、办事处主动表示要向物业免费提供消杀药品,并将加大督查力度,督促物业公司购买安全药品对“四害”集中孳生地进行科学消杀;物业公司也表示将按照要求开展消杀活动,并安排专人及时清理下水道污水、露天积水及厕所垃圾。

QQ截图20170816173037.jpg

  对下一步工作,张主任要求:在处理社区病媒生物防制问题上,市、区爱卫办部门应坚持政府主导、社会协同的原则,进一步强化政府服务职能。区爱卫办、办事处工作人员要发挥支持引导作用,督促社区人员、物业公司积极主动整改小区卫生环境;要利用病媒生物防制专业知识,对小区物业提出专业化指导意见,帮助社区科学提高卫生环境质量,将社区“四害”密度控制在标准范围内,切实改善社区居住环境,提高群众生活质量、健康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