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健康城市

市“双迎攻坚”办公室召开治理工作推进会

2017-06-26 17:58:12 来源:
字号  

QQ截图20170816181636.jpg

  6月26日上午,市“双迎攻坚”办公室在市爱卫办六楼会议室召开治理工作推进会,各市治理指挥部牵头委局主管副职,各区、开发区主管副区长(主任)、爱卫办主任,市爱卫办中层正职以上人员共4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市爱卫办副主任吴孔宝主持,市委副秘书长张志泉市、爱卫办主任司同义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上,市爱卫办主任司同义首先通报了近期市“双迎攻坚”工作督导中各区、开发区存在的突出问题,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增强迎审紧迫感。指出国家暗访考核在即,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迎审工作的紧迫性,抓住当前关键时期,全力冲刺,确保达标;二是加大督导力度。针对存在的突出问题和治理的薄弱环节,要加大督查督导力度,特别要举一反三,全方位自查自纠;三是注重方式方法。不仅是迎检工作中要注意细节,把握好迎检技巧,更要研究治理工作的方式方法,要学习市集贸市场治理指挥部好的做法,围绕当前工作中突出的问题和难点区域,强化措施,猛药治疴;四是严格责任落实。国家卫生城市是文明城市、健康城市和国家中心城市建设的基础,通不过复审将影响全局,责任重大,各级各部门要把问题整改作为当前最重要的一项工作来抓,逐一落实责任,逐一抓紧解决。同时,市“双迎攻坚”办将针对治理工作中大局意识不强、整改进度滞后和个别反弹严重等问题,对相关责任单位和责任人进行严厉追责问责。

  市委副秘书长张志泉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一是思想上要真重视;二是工作中要真督查;三是行动上要真落实。张副秘书长指出,国家卫生城市复审时间紧、任务重,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传导压力、压实责任;要进一步提高工作标准、解决问题;要进一步全力以赴、全面达标,确保通过全国爱卫办复审考核。

  会上,下发了《郑州市“双迎攻坚”办公室关于开展重点区域整治的通知》,对郑东新区、航空港实验区、市公安局主管领导无故缺席会议以及“双迎攻坚”工作不力提出通报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