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健康城市

我市召开“双迎攻坚”工作第三次点评推进会

2017-06-19 17:52:42 来源:
字号  

  6月19日下午,市“双迎攻坚”领导小组办公室在嵩山饭店迎宾楼三楼会议室组织召开了“双迎攻坚”工作第三次点评推进会。会议由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长张俊峰主持。市政府副市长刘东、航空港区管委会副主任王春山、市委副秘书长张志泉、市政府副秘书长柴丹、全市“双迎攻坚”领导小组办公室及有关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各开发区管委会、各区有关负责同志,各乡(镇、办事处)主要负责同志,市文明办、市爱卫办班子成员共30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市政府副市长刘东结合我市5月份“双迎攻坚”工作,对8个专项治理指挥部、6个区、4个开发区的进展情况逐一进行了点评,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指出当前我市各项治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分析了原因,对下一阶段工作提出要求:一是思想认识要再提高;二是方式方法要再创新;三是整治进度要再加快。并要求重点围绕“四个两”,即:两清(清街道、清楼院)、两扫(“六小”门店、集贸市场搬家式大扫除)、两查(查垃圾积存、查卫生死角)、两治(交通秩序治理、拆迁待建工地治理)开展工作,突出重点,予以全面突破。

  市委副秘书长张志泉宣读了《市“双迎攻坚”办关于2017年5月份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红(黑)旗评比结果的通报》。

  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长张俊峰就我市“双迎攻坚”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充分肯定成绩,坚定攻坚信心。对当前各级各部门的重视程度、宣传氛围和治理效果给予了肯定;二是正视当前问题,增强紧迫感。指出了个别单位还存在工作主动性不足、工作标准不高,“双迎攻坚”氛围需要进一步加强,工作中存在畏难情绪,一些城市管理中的老大难问题解决进展缓慢等问题,分析了当前迎审形势;三是采取有效措施,深化治理成果。指出当前我市“双迎攻坚”工作已经从集中治理阶段转入克难攻坚的第二个阶段,各级各部门要在围绕完善措施、加大投入和严肃纪律上做好工作,把工作再提升一个档次。并要求全市上下共同努力,找准难点、突出重点,大干一个月,朝着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的目标,一举成功。

  会上下发了《市“双迎攻坚”办关于2017年5月份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红(黑)旗评比结果的通报》、《市“双迎攻坚”办关于2017年5月份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考评排名的通报》、《市爱卫办关于对5月份城乡清洁行动中存在问题的责任单位实行财政扣款的通报》等文件,并通知5月份的红、黑旗单位责任人于6月20日上午到市爱卫办二楼会议室领取红、黑旗,黑旗单位接受约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