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健康城市

我市召开“双迎攻坚”工作第二次周例会

2017-06-10 13:07:43 来源:
字号  

QQ截图20170816132631.jpg

    6月9日下午,我市召开“双迎攻坚”工作第二次周例会,市委副书记、市委秘书长靳磊主持会议并讲话,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张俊峰,市委副秘书长张志泉、李伟革,各指挥部、市爱卫办、市文明办、相关牵头单位和责任单位、金水区、二七区等单位主要负责人40人参加会议。

    会前,靳磊、张俊峰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先后到北闸口狗市、花鸟市场、金水河沿河路、解放路人力资源市场、西工房社区和康复后街市场进行督导暗访。会上,各指挥部分别汇报了上次例会安排工作的落实推进情况。市文明办、市爱卫办汇报了上次例会交办事项落实情况和近期督导情况,最后就有关单位提交事项进行了研究议定。

    针对有关部门提出的问题,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张俊峰指出,工作中要克服糊涂认识,处理好几种关系:一是文明城市考评、复审卫生城市是城市精细化管理的范畴,要与政府各部门工作密切结合,不可“两张皮”;二是城市精细化管理标准要与文明城市标准、卫生城市标准相结合,不能“各自为战”;三是城市管理各部门要借“双迎攻坚”这个东风,重点解决突出问题,处理好短期突破与常态长效的关系,切实提升管理水平和标准,全面提升郑州市作为国家中心城市的形象;四是要勇于担当,尤其是在实践过程当中一些涉及执法边界、工作边界的工作,不要相互推诿,要主动担责,勇于担当。

    靳磊指出,从现场督导情况看,近段时间各指挥部、牵头单位,明察暗访、反复督导、重复检查,建立机制,做了大量而具体的工作;各区、开发区高度重视,大员上阵,真抓实干,取得了较好成效,但仍存在一些薄弱环节,需要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采取更加有力的措施进行深入整治。

    针对下一步工作,靳磊要求,一是责任分工再明确。各指挥部、牵头单位要进一步细化分解任务,明确工作职责,保证把职责覆盖到全市每一寸土地。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加强配合,在重点做好本系统、本单位创建任务的同时,对共同承担或协助完成的任务也要做好安排,主动作为,决不允许有“棚架”现象,确保各项考核任务顺利达标。二是重点难点再攻坚。市容环境卫生、交通秩序、集贸市场、“六小”门店、工地、社区单位、铁路沿线河渠七个指挥部要针对存在问题,持续发力,确保问题尽快整改到位。三是督导检查再加强。市文明办、市爱卫办要牵头对重点区域、重点行业、重点对象加大督导检查力度,各有关单位也要根据各自职责分工,分领域、分行业对各项工作进展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四是长效机制再健全。要深入研究、系统总结前段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及时上升固化为制度机制,实现常态化、制度化、长效化,不断巩固、提升整体工作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