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健康城市

金水区、二七区贯彻落实焦部长讲话精神扎实推动“六小”门店治理工作

2017-05-24 12:53:09 来源:
字号  

    为贯彻落实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市“六小”门店治理指挥部指挥长焦豫汝同志在暗访督导检查门店的讲话精神,二七区、金水区最先找对工作方法,精准推进“六小”门店治理工作。

    金水区针对暗访督导过程中发现的商户基数及人员流动性大、门店反弹快等问题,创新督导方式,采取多种措施,确保治理工作取得成效。一是身先士卒,区长带队督导。每周六,由区长带领“六小”门店治理指挥部成员及牵头单位负责人,下沉到一线门店查看治理情况,并在实地检查现场后召开点评会,摸实情、重实效、见真功,以钉钉子精神深入进去,以抓铁有痕的意识督查发现问题。二是密集检查,区“六小”门店治理指挥部指挥长、副指挥长于每日早(7:00-9:00)、中、晚(17:00-21:00)用餐高峰期间,分别到各办事处进行明察暗访,主要检查整治标准是否严格、整治成果是否反弹、进度是否明显以及是否开展搬家式大扫除等问题。三是对症下药,严格标准精准督查。根据门店分类,成立专项治理督查组,每个督查组由6人组成,其中,组长为区牵头单位分管领导,组员为区牵头单位2人、爱卫办2人、工商质监局1人。被检查门店从台账中随机抽取,按照食药监局及卫计委评分细则进行评分,评分结果每半月进行一次通报。四是打好基础,暗访核查随时督查。为了实现多维度高密度的督导,区“六小”门店指挥部不定时随机对治理情况进行明察暗访,对检查出来的问题及时向各办事处进行反馈、通报和督办,从而使“六小”门店治理工作得到真正的落实和推进。

    二七区组织各街道办事处召开干部职工会议,加大三项措施治理“六小”门店。一是分类施治。根据“六小”门店基础条件,实行分类管理,基础条件已达标的门店进行每天巡查提醒、基础条件较好有提升空间门店重点督促、条件较差门店集中整治。持续“5+1”分包共管机制,实施连续跟踪式监督检查行动,以示范街为榜样,每周实行红黑旗评比,带动辖区“六小”门店整治工作。二是细化问题清单。对照“六小”门店整治标准,对每个门店下发整改通知单,逐条逐项列出存在问题、整改标准、整改时限,明确告知门店怎么做、做到什么程度,精准化推进整治工作。三是集中联合治理。组织食药、卫生、工商、执法中队等成立联合执法组,针对拒不配合、整改缓慢的门店,逐个门店、逐条街道,依法依规开展联合治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