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科建

发布时间: 2012-08-20 17:27:41    来源:     

[s]郑科建.jpg

郑科建,男,回族,中共党员,中学高级教师。历任郑州四十五中团委书记、政教主任、副校长、校长、书记、郑州外国语中学书记、郑州五十一中校长。任郑州市第十届、第十一届、第十二届政协委员,中原区第十四届、第十五届人大代表。
    作为一名拥有近20年经历的优秀中学校长,他坚持学习、与时俱进,具有先进的科学的办学理念,“以人为本,为学生终身发展奠基”是他一生的教育坚守;“学生大于天、课堂大于天”是他始终的工作原则;“抓不好教学的校长不是好校长”是他坚持的工作思路。古人云:得民心者得天下。在学校管理中能否得“师心”往往决定了一所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的成败。一直以来,郑校长都以公正、正直的人格,民主、和谐的作风,用心做着每一项工作,倡导以人为本、推崇人性化管理,凝聚人气、留住人心,充分调动了全体教职员工的积极性,大家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块使,学校步入健康、和谐发展的快车道。
    学校连续12次获得郑州市教育教学质量先进单位、连续两次获得郑州市人民满意学校评选先进单位,连续被评为河南省示范性家长学校,获得由郑州市委市政府表彰的教育工作先进集体,2012年被确定为郑州市优质教育资源项目学校;尤其是近几年来,中招考试学校连创佳绩:一直稳居郑州市前十名,2007年郑州市第五名,每年为郑州市外国语学校、郑州市一中、河南省实验中学输送优秀毕业生达50人之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