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传忠

发布时间: 2012-08-20 17:26:34    来源:     

[s]白传忠2(1).JPG

 

白传忠,男,1969年7月出生,汉族,郑州大学数学、计算机信息管理双本科学历,中学数学高级教师,1989年7月参加工作,历任数学教师、班主任、年级长、教务主任、办公室主任、教学副校长、党支部书记等职,现任郑州市第五十一中学党总支书记。
   在教学工作中突出德育渗透和学法教育,讲究教学艺术,进行轻松愉快的教学,重视开发学生的非智力因素,并勤于学习,知识功底深厚。教学方法精而活,善于激活学生的学习欲望及学习热情,注意培养学生的动手能力和创新精神,开发学生智力,主动探索,教学效果优秀,并在1993-1996年的年度考核中连续四年获优秀等次,1998年被市教育电视台《同步助学》栏目聘为主讲教师,1997年获郑州市优质课二等奖,2002年优质课《等腰三角形判定》获市级一等奖,2006年获郑州市首届名教师优质课一等奖。1999年被郑州市人民政府评选入“郑州市跨世纪学术技术带头人第三梯队”。
   在教学研究领域里起得早,走得稳,积极摸索最基本的教学经验,又紧抓教育理论的研究,及时总结调整教学思路及教学方法,使理论与实际教学有机地结合,成效显著,在青年教师中较早地崭露头角,几十篇成果、论文先后被评为省、市级奖励,多次被评为国家、省级数学竞赛优秀辅导员,2000年9月被评为河南省首批骨干教师,2004年9月被省教育厅评为河南省学术技术带头人,2004年9月被市教育局确定为郑州市首届“百名名教师”,2006年元月被教育时报社聘为《考试周刊》数学特约编辑。
   在多年的班主任工作中坚持以德育为首,开展富有特色的班主任工作,突出“以人为本”的思想,变“管家式”的管理为“以班主任为主导,学生为主体”的管理,以学雷锋,学身边先进,进行爱国主义教育、集体主义教育及社会主义教育为思想主线,分年级、分阶段执行系列的德育教育,用人格的魅力去教育学生,对学生的个性特色进行有益的保护和发展,以身作则。新带的每一届班集体都具有积极上进、朝气蓬勃、文明礼貌的健康班风及严谨求实、奋发向上的优良学风。1997年获“郑州市文明教师”称号,1999年又被评为“河南省文明教师”。
   任郑州26中教学副校长期间,努力探索“二四六一”教学常规模式,使得学校的教育教学质量不断提高,连年被评为郑州市教育教学先进单位、郑州市德育工作先进单位、郑州市教育科研先进单位,先后荣获郑州市示范性家长学校、郑州市教育工作先进集体、荣获郑州市总工会“五一劳动奖状”、被郑州市评为“职业道德双十佳先进单位”,被河南省教育厅命名为河南省首批教师发展学校试点单位,被郑州市人事局、市教育局评为“郑州市城乡教师交流工作先进单位”, 被河南省教育厅评为河南省教育系统家庭教育工作先进家长学校,被郑州市教育局关工委、郑州市教育学会评为“郑州市社会主义荣辱观教育先进学校”,被中共郑州市委、郑州市人民政府评为“郑州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集体”。个人也获得郑州市2006年度中小学德育工作先进个人、2009河南年河南省“教师培训年”活动先进个人等称号。
   在任书记期间,以“创建先进党组织、争做优秀共产党员”为主题的创先争优活动为契机,不断开展党员的“三争三让”教育,严格党员教育与管理;以“提高执行力,做‘三沉式’干部”这一活动为载体,深入开展干部领学制度,通过干部的自我教育提高干部素质;注重倾听群众声音,有效凝聚各方教育力量,丰富学校民主管理的内涵。本人于2011年分获郑州市优秀党务工作者、郑州市党建带团建先进个人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