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相关报道

郑州晚报:郑州网络行政工作哪家强?

2016-01-07 16:16:40 来源: 中原网-郑州晚报
字号  

     

2015年12月24日《郑州晚报》第AA02版截图

    本报讯(郑州报业集团记者 熊堰秋) 通过网络反映的问题职能部门处理得好不好?群众满意不满意?网络行政工作哪家强?即日起,郑州市网络问政平台“心通桥”2015年度评选正式拉开帷幕。届时,将由网友和专家学者共同评选出郑州市2015年度网络问政先进个人、先进县市区和委办局,以及网络问政先进公共服务单位。

    郑州市网络问政平台“心通桥”2015年度评选,由市委宣传部、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和郑州报业集团联合举行。经过海选、推荐、专家评审、公示等阶段之后,将于2016年1月底举行颁奖典礼,对获奖的个人和单位进行表彰。

    据介绍,“心通桥”作为郑州市社会公共管理的外延平台,自2011年正式上线以来,已累计受理群众诉求119800多条。2013年10月25日,“心通桥”获得中国新闻奖网络专栏一等奖,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向全国推广“心通桥”网络行政的先进经验。

     为进一步加强郑州市网络问政工作,持续发挥“心通桥”的网络问政作用, 2015年度评选分成三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为海选,主要通过两个方式开展:一是由郑州市网络问政研究指导中心负责初选。依据各职能部门和公共服务单位在“心通桥”回复处理网友诉求的综合排名,确定候选名单。二是各参选单位推荐。以书面材料加盖公章方式,向组委会办公室提交网络问政先进个人和网友最满意的网格长推荐材料,同时提交电子版。推荐材料中应包括参评种类、工作业绩等,审查通过后列入候选名单。

    经过海选之后进入第二阶段——专家评审。由三家主办单位聘请的专家学者组成评审组,对海选出来的先进个人、先进单位等奖项候选人进行打分评定,依据得分高低确定入围名单。第三阶段是公示。公示期间,接受网友群众对入围单位和个人的意见和建议。经过公示后,评选组委会公布最终评选出来的先进单位和个人名单,并举行颁奖典礼。

    评选组委会办公室公布了两部咨询电话0371-56568037和56568039,同时听取社会各界对评选过程中的意见和建议,增强“心通桥”2015年度评选公平公正性和透明公开度。